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三明市五项举措助推乡村旅游扶贫

2017-01-19 15:05:59  来源:三明旅游局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是做好旅游扶贫村专项规划。对第一批13个国家级旅游扶贫村,全部开展旅游专项规划,整合村里旅游资源和相关产业要素,不断完善旅游基础服务设施,改善生态人文环境,提升旅游产品,拓宽品牌营销渠道,做到乡村旅游与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历史文化旅游等融合发展,为贫困人口创业、就业、增收提供平台,使旅游产业成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朝阳产业。

二是开展“旅游百企百村帮扶专项行动”。三明市旅游局组织全市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观光工厂、旅游规划设计单位等旅游企业,本着就地就近、共建共享的原则,组织百家涉旅企业与当地乡村旅游扶贫122个重点村、所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并得到泉州、莆田等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企业的大力支持,实现国家级旅游扶贫重点村结对帮扶全覆盖。

三是开展“互联网+旅游扶贫”工程。与村游网合作,开展“互联网+旅游扶贫”工程,充分发挥电商扶贫的独特优势,加大对贫困人口参与旅游经营服务的扶持力度,借助平台全力推动各县域农特产品在线推广和营销,开设扶贫频道,建设乡村旅游扶贫电商示范村。让商户通过互联网带来客源,卖山买水卖文化卖特产,带来收益。

四是开展小微双创扶持。联合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研究出台《三明市全面推进旅游产业创业创新扶持管理办法(试行)》,对投资开发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乡村旅游、旅游商品、智慧旅游、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和旅游教育培训等项目的小微企业进行扶持奖励。2016年,全市对永安霞鹤农庄等9个项目共补助扶持资金800万元。

五是省市专项资金扶持。对2016年、2017年评上省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特色村、旅游扶贫村的,除省级给予补助外,市级从双创资金中给予同等配套补助。开展“绿野乡居”民宿评选工作,被评为“绿野乡居”特色民宿的,每间给予3000元补助,被评为民宿特色村的,每个村给予补助8万元。2016年“绿野乡民”民宿和民宿特色村共补助120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