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宋街:游客休憩的心灵港湾

2017-01-18 09:19: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宫一家伴手礼店外,游客在悠闲地休息。

游客市民在“英伦时光”休息区品茶

“英伦时光”是武夷山宋街的一家休闲驿站,集合咖啡屋、民宿等功能于一体,坐落于九曲溪漂流下排处。“景区2014年规划将宋街打造成休闲旅游产品,满足高铁时代游客的体验需求。‘英伦时光’就是这么来。”15日,“英伦时光”老板邱文华说。

2015年6月28日,被称为“中国最美高铁”的合福高铁正式通车运营,结束了南平不通动车的历史,福建全境迈入“高铁时代”。一年后,作为福建旅游窗口的武夷山市年接待游客从700万人增至1000万人,涌现出了南平航天体验馆、极地海洋公园、珍宝馆等一批新旅游业态。2014年,武夷山景区将民生工程、景区设施与旅游规划相结合,既考虑宜居,又考虑宜游,按照一店一品原则,在武夷宫规划建设休闲旅游一条街——武夷宋街。

漫步在武夷宋街,悠扬音乐如影随形,咖啡、酒、图书、美食……一店一品,在这应有尽有,为泛舟九曲的游客提供了一处远离喧嚣的所在,以吃、住、行、游、购、娱,留住人们的脚步。

“英伦时光”是武夷宋街最有特色的店铺之一,开业与高铁开通是同一天。只是简单地在四五十年前的老旧楼宇上稍加点缀、装饰,就盘活了闲置资源,成为了许多游客心灵的港湾。游客在这里可以品咖啡,尝美食,欣赏层林尽染处叶叶竹筏的漂流轨迹,弹奏葫芦丝,或是读一段优美的文字。“虽然整个项目投资仅有400万元,但是这一年的生意却好得不得了。对于游客来说,休息就是最好的旅游。”邱文华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