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市兴田镇城村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单

2017-01-16 08:19: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13日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等七部门日前公布了2016年第二批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武夷山市兴田镇城村入选。

据了解,此次共有219个中国传统村落列入2016年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福建有5个村庄上榜,其余4个村庄是莆田市仙游县石苍乡济川村、三明市建宁县溪源乡上坪村、泉州市晋江市龙湖镇南浔村、漳州市漳浦县湖西镇赵家城村。

城村是汉闽越王城遗址所在地,位于武夷山南麓。城村周围寨墙四合,居民分别由4座大门出入。村中36条小巷纵横交错,迂回曲折。村内尚存有许多古民居,大多是一进式的三合院,都有砖雕门楼,外观十分古朴。城村附近的闽越王城遗址,是中国江南保存最完整的汉代古城遗址,也是追寻神秘的闽越古文明的一扇窗口。王城傍城村而存,城村因王城而名。

中国传统村落,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入围的传统村落将获专项补助资金,主要用于传统建筑和历史遗迹保护性修缮、环境综合整治,以及污水垃圾等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建设,整体保护和改善传统村落的历史遗存和人居环境。(红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