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收款“二维码”被调包,商铺一夜营业款“打水漂”

2017-01-06 13:57: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商铺“二维码”收款,是时下较为便捷的收款功能,然而这块“蛋糕”却被不法分子盯上。近日,延平城区发生了一起偷换商家收款“二维码”,致使商家损失营业款的案件。

“虽然在电视上看过这样的事情,但是从没想过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近日,紫云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烧烤摊主王女士报警称,其张贴在摊车前的收款“二维码”被人偷换,导致其损失营业款500余元。

王女士告诉民警,如今支付宝、微信支付十分流行,为了方便客人支付,她也用A4纸打印了一张收款“二维码”,并简单的张贴在摊车前方。当天晚上,她忙忙碌碌接待了不少客人,而大多客人也是用手机进行支付的。可等到凌晨结算时,王女士却发现其网银收入仅20余元。

根据王女士初步预算,当晚的营业额应该在500余元,那其余的钱去哪呢?随后,王女士拿起摊车前的“二维码”仔细查看,发现自己的收款“二维码”竟被人偷换成一个私人网银账户,她猜测当晚的营业款应该是全部流入了这个账户。

“做生意的时候特别忙,也没注意被人偷换了。”事后,王女士特别后悔。她说,之前有看过电视宣传过此类案件新闻,而朋友也有提醒过她小心谨慎,可她却一直忙于生意,且以为这种事不会被自己摊上,所以就放松了警惕。

目前,延平警方已就该起案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警方提示:随着科技发展,不少商铺都推出了便捷的“二维码”收款功能。但是在张贴“二维码”时,商家务必要把收款“二维码”做的更加安全一点,尽量塑封保存。而在悬挂时,应当把“二维码”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或在使用时拿出,尽量避免被人偷换。(陈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