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像“时代楷模”那样走好新长征

2017-01-05 14:46:52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5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在中央电视台举行时代楷模发布活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了“时代楷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161团退休职工、护边员魏德友和河南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许帅的先进事迹。中宣部副部长鲁炜,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新疆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永辉出席了发布活动。(10月27日中央电视台)

新长征,是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要走好新长征,我们要老一辈用鲜血凝聚的红色精神指引,同样需要像“时代楷模”这样的榜样领路,有他们在前面带路,我们的新长征才会不断创造属于我们的辉煌。

新长征虽然了没有了轰隆的炮声,但同样需要像“时代楷模”魏德友这样的退休职工、护边员秉承“我为祖国守边防”的坚定信念,52年如一日扎根艰苦偏远地区巡边护边,为当地群众竖起新长征的“活界碑”;依然需要像许帅这样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为救助对象办实事解难事,虽罹患重病仍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把自己的全部心血和精力都投入到救助管理事业上,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的“孺子牛”。因为新长征中也有“暗礁”也有“洪流”“雪山草地”,需要我们去坚定不移跟党走,用自己的行动在新长征路上为党争光。

新长征路上,有“时代楷模”这样的榜样,我们在恪尽职守、为国家为他人义无反顾无私奉献长征路上更加坚定信心。会像魏德友那样,50年戍边生涯中经历的艰险以及数次的生死考验决不放弃,也会像许帅那样爱岗敬业,心系工作、即使在生命垂危之际,依然向着捐献遗体和眼角膜来为社会做最后的贡献。“时代楷模”是春蚕,是蜡烛,他们为他人为社会点燃了自己,照亮新长征的征程,有这样的榜样带领我们走好新长征,新长征定然也会无往不胜。

新长征路上,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不能少了“时代楷模”这样的精神标杆,有他们在前面带路,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祁秀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