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南平市将新增四家3A级景区

2016-12-28 08:23: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旅游局日前发布公示,建阳麻沙楠木林、邵武卫闽迷宫小镇、政和念山云上梯田、松溪塔山·文秀湖健身主题公园4家景区经验收审核,已达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拟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公示期截至12月30日。

邵武卫闽迷宫小镇是一个集休闲养生、运动健身、会议培训、科普教育、创意文化、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示范基地。项目总投资2.6亿元,于2015年开工建设,计划筹建10个主题迷宫,是福建省内目前最大的迷宫旅游项目,一期工程投资6500万元,在镇政府旁的大片沙洲地上建起了寻福文化植物迷宫等4个文化主题生态迷宫和户外真人CS、高空拓展训练等趣味激情运动项目;二期计划建设千亩花海果园休闲庄园等又一批迷宫小镇延伸项目。

在离建阳区麻沙镇水南村村部300米处,有一片百亩北宋年代保存至今的楠木林。这片楠木林栽于北宋年代,最大的一棵主干直径约2米、高30多米。楠木林是建阳的八景之一,其风光秀丽、生态良好,这里还是中央电视台剧组外景拍摄基地,《碧血剑》、《鹿鼎记》等电视剧的不少场景都是在这里拍摄的。

政和念山梯田,位于福建省百强旅游名村之念山村,念山梯田是福建省最美最大的梯田之一,历史悠久,距今超过一千多年。地处政和县城东面10公里处的星溪乡念山村,有唐代黄巢起义军的“黄巢坪”、“黄巢井”遗址,上千亩层层抬升的梯田景观、上百种珍稀古树群郁郁葱葱,果树、竹林林立,占土地40多亩的水库鱼满池,生态植被保护完好。2006年,念山村被评定为全省100个旅游名村之一,2010年被确定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政和县佛子山念山风景点。

文秀湖文化旅游项目位于松溪县城西南塔下片区,紧邻松建高速互通路口,项目占地面积约689.2亩,总投资约3亿元,是松溪县结合地方特有历史文脉,围绕建设承接浙沪地区的生态山水宜居城市和对接武夷山的文化旅游城市,重点打造的综合性旅游景区。一期主要建设塔山公园、半路半桥、松溪山庄、文秀湖及环湖景观工程等。塔山公园占地面积约120亩,投资约3200万元。新建有入口广场、入园平台、民俗舞台、茗翠廊、奎景阁、碑廊、登山步道、公厕及配套基础设施等。整个公园美轮美奂,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玩观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