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南平延平支行成功堵截一起涉嫌团伙诈骗开卡事件

2016-12-23 15:00: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周才迎来开业庆典的厦门银行南平延平支行,12月21日成功堵截一起涉嫌团伙诈骗犯罪冒名开卡事件。

事件情况如下:该客户系福建永春籍人士,从台湾回大陆。21日中午12时许,持姓名为“冷某”的身份证前来南平延平支行柜台开卡。经办柜员发现客户本人与身份证件上的照片不符,进一步核对详细信息时,客户均无法流利回复,后反复翻看手机又能一一回答,行为十分可疑。营业部人员及时向警方报警,经警方侦讯后,确认客户非法持有她人身份证件办理开户并已在他行成功开卡数张,该客户涉嫌团伙诈骗犯罪。目前该客户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人民银行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新规发布后,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切实贯彻各项工作要求,及时开展员工业务培训,员工风险防范意识显著增强,风险事件警惕性得到很大提高,2016年已成功制止数起冒名开卡事件。厦门银行借此提醒广大客户,应注意个人身份证件的保管,以防个人信息泄露,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