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延平区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6-12-21 18:01:23  来源:  责任编辑:延平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21日上午,延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16人,实到代表214人,符合法定人数。何明星、杨敏、赵明正、王周同、叶文平、朱胜勇、吴永辉、陈学樑、陈珠琴、官信发、徐尚华、叶三俤、白硕平、刘春华、张院平、张德海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政协主席刘启财、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不是区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区四套班子领导,特邀老同志代表等。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王周同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敏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是延平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的五年,也是人大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五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共召开常委会会议32次,听取审议区政府及其部门、区法院、区检察院专项工作报告61项,作出决定、决议40项,检查11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提出常委会会议审议意见27项,备案审查76件规范性文件,开展1次专题询问,办理代表提出的议案4件、建议486件,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83人次、区法院人民陪审员74人次,圆满完成了本届区人大常委会的各项任务。

  报告说,五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正确处理人大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党委决策以及政府对具体行政事项作出决定的关系,及时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和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深入贯彻监督法,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全区发展大局,抓住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事关全局事项和突出的民生问题,改进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创新机制,代表工作取得新进展;强化责任,履职能力实现新跨越。

  杨敏说,五年的工作实践使我们深切地体会到: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以此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原则;二是必须围绕中心、立足全局来谋划和推动人大工作;三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的研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着力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四是必须牢记民生为重,把保障和改善民生贯穿于履职的全过程,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五是必须注重开拓创新,切实推动人大制度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报告指出,延平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打造“山水宜居之城、活力创业之城”的目标和任务,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意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区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人大工作。我们完全相信,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延平区委的领导下,必将更好地担负起历史的重任。

  杨敏指出,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跨越发展时不我待。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延平而努力奋斗。

  

大会听取区人民法院院长何立琴所作的法院工作报告。报告说,延平区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延平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五年来,共受理各类案件45597件,审结42698件。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法院、全国司法公开示范法院,全省十佳法院并荣立集体一等功等多项集体荣誉。

  大会还听取区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黄丽英所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区人民检察院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坚持把办案作为服务大局的基本途径,深入推进“两提升五过硬”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五年来,共批捕各类犯罪嫌疑人1619人,起诉2773人,立案侦查职务犯罪79人。

  会议还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下午14时30分,各代表团代表在讨论地点,继续认真审议讨论区政府工作、计划、预算三个报告,同时酝酿讨论大会主席团提名的候选人名单。  

  

相关阅读: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