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南平环保局对全市境内小流域开展环保专项执法大检查

2016-12-20 16:16: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从12月20日至明年1月20日, 南平市环保局对全市境内小流域开展环保专项执法大检查。全面排查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沤浆小造纸、废旧塑料加工、小炼铝、小炼油等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十五小”企业,查明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危险废物处理处置情况和“十五小”等生产项目的污染防治情况和污染物排放情况,依法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确保我市境内流域水环境安全。

据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 此次开展小流域开展环保专项执法大检查,是贯彻落实南平市委、市政府有关小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精神和要求,加快解决我市小流域水环境突出问题。

据了解,此次小流域环保专项执法大检查的重点对象是:规模化畜禽养殖场。重点检查全市小流域周边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特别是被列为省畜禽养殖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的延平区的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的环评和环保“三同时”制度落实情况、环保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和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十五小”企业。排查全市小流域周边小沤浆、小造纸、小冶炼、塑料造粒、小炼油等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十五小”小企业及对流域环境造成影响的环境违法行为;危险废物处理处置。检查产生危险废物企业危险废物是否规范储存、申报登记、建立台帐;是否严格执行危废转移联单制度,是否将危险废物提供或者委托给有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处置。检查危险废物处置单位是否按照许可范围经营,是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经营许可和技术规范要求从事危险废物收集、储存、运输、利用、处置活动;违法问题整改落实。对今年“清水蓝天”环保专项行动中发现存在全市严重违法违规问题的企业和挂牌督办环境问题的查处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核查其是否按督办内容和时限落实整改;信访举报件落实办理。对今年12369投诉举报系统平台、微信举报平台和来电投诉的信访件办理落实情况,特别是群众多次投诉反映仍未解决的信访及投诉件办理情况。

此次环保专项执法大检查,南平市环保局将调配全市环境执法力量,向各县(市、区)派出五个执法检查组,另设一个督查组会同当地环保部门,对辖区内流域周边企业进行全面摸排,重点对辖区内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环境问题突出、恶意违法排污、屡查屡犯、限而不改、禁而不止的“十五小”企业、生产窝点等进行全面检查,指导当地环保部门规范取证,依法查处。同时,市环保局还将启动,在此次环保专项执法检查中对违法排污企业列入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不良企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