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活动传递 > 正文

“影像的力量”——东南网小记者团室内摄影知识课之(二)

2016-12-20 14:54: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闻图片是“以图片的直观形式和简要文字说明结合起来报道新闻、传播信息的一种新闻报道形式”。新闻稿采用图像与文字相结合的形式具有更好的阅读效果。 因此,掌握新闻摄影技术,是作为一名小记者应具备的基本技能之一。新闻图片在视觉上有着文字不可替代的真实感。摄影记者的责任就是通过照片引起读者视觉上的强烈冲击,把读者带到新闻现场,让读者感受到新闻发生过程的精彩瞬间,感受到新闻事件的运动节奏,使读者身临其境。

12月24日,延平区摄影家协会龚宝辉秘书长,将继续向小记者们分享如何使用相机、如何用自己的镜头记录新闻事件等,并结合12月18日博爱村冬日采风行活动中小记者们户外实践大练兵时拍摄的作品,逐一给小记者们进行点评,培养并提高小记者们的摄影能力。

寻找身边的新闻,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来,并且从发现的新闻中学会延伸思考,考虑新闻现象背后的故事,做一名合格的小记者。

如果你是9岁以上的在校小学生,希望锻炼自己,不怕吃苦,勇于实践,欢迎你来报名加入东南网鑫色年代教育小记者大家庭!

活动主题:“影像的力量”

活动时间:2016年12月24日上午9:00-11:30(周六)

活动地点:鑫色年代教学点(创世纪二期5号楼702室)

活动聚合:2016年12月24日上午8:30(周六)

活动名额:30名东南网小记者(家长负责接送)

活动对象:9岁以上的小领袖及鑫色年代小记者

参与方式:

方式一:单次体验,请致电详询;

方式二:参加小记者长期班,成为鑫色年代启动会员。(包括小记者采访实践课14次,并免费赠送室内新闻写作基础、采访礼仪采访实践、摄影摄像基础知识入门3次课程)。(注:每周日上午9:00-11:00共2课时,培训期一期14课时,因天气等原因可作临时调整。)

备注:1.小记者应自带笔、笔记本和摄影器材(单反相机、手机等)

2.小记者提前备好当天采访稿,提前准备3个采访问题并发家长活动群交流。

3.采访结束后,每个小记者均要采写新闻稿件一篇(300字左右)于12月27日(周二)前发至邮箱457478406@qq.com。

报名方式:

①电话报名:创世纪教学点请致电0599-8886689/13656969290(珍珍老师)/18650627818(华华老师)

②鑫色年代创世纪教学点:延平区创世纪二期5号楼702室

鑫色年代三元二路教学点:三元二路地下停车场(原一建公司)

③微信报名:请编辑“小记者姓名+学校+班级+联系方式”回复本公众号或微信群。

报名者请详细阅读以下声明,报名后本次活动声明自动生效。

1、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小记者们请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在活动中注意安全,遵守纪律,如有出现人身意外伤害者,主办方和协办方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凡报名者均视为接受本次活动声明。

2、家长负责接送孩子,保证孩子出行安全。

3、请佩戴小记者衣帽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