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市举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首发仪式

2016-12-18 09:51: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邵武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首发仪式在下沙镇屯上村举行,首批20位农民代表领到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邵武市村镇银行现场与部分获得首批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农户进行了授信签约。

据悉,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确认和保护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保障土地流转交易安全,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制度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通过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进一步明晰土地承包经营权归属,确认农民对承包土地的占有、使用、收益等权利,强化物权保护,让农民吃了一粒“定心丸”。

邵武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涉及19个乡镇、143个村、1421个村民小组51916户农民,土地面积40.3万亩。该项工作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各有关单位按照职责,深入开展调查摸底,科学实施外业测绘、信息录入,有效确保了登记颁证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已全面完成权属调查、指界勾图,审核公示超过90%,进入农户签字确认和颁证阶段。

(卢国华 刘庆生 欧启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