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媒体聚焦 > 正文

如果遇到冰冻雨雪天,你该怎么办?

2016-12-14 16:27: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又来了,

电网又要遭殃了

有什么好办法呢?

让我们来看看有什么妙招~

据气象台预报,受“拉尼娜”气象影响,我省今冬三明、南平等山区地区可能出现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为了确保今冬安全用电,在今年9月份,三明、南平等山区地区就提前对防御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覆冰造成的灾害

当线路上出现大密度的覆冰时,杆(塔)两侧的不平衡张力加剧,当张力不断加大,直至到达杆(塔)、导线所能承受的极限时,就出现了导线断落或杆(塔)倒塌的现象,就会造成部分地段出现停电。

“2008年的覆冰对三明、龙岩和南平等山区地区的电网造成了严重的破坏,甚至导致春节期间大面积停电。所以我们吸取教训,我们严阵以待,我们宁可防空也不可空防,让我们来回顾一下2008年电网遭受覆冰的情形。”

看完这些救灾照片,

是不是被吓一跳,

没错!

这就是覆冰给电网带来的伤害!!

这次我们不会再让它们来伤害我们的电网!

这里,

让我们来看看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做了哪些应对措施?

 

出七招 防覆冰

根据气象预报,这次我们超前谋划,及早行动,对线路防覆冰灾前防御工作采取七项强制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对电网造成的损失和影响程度。

第一时间内及时汇报现场情况,建立防覆冰灾害的信息沟通渠道

做好抢修材料、备品备件、工器具的保障工作

 

对高海拔山区、重覆冰区的部分线路进行防覆冰改造和加固改造

开展状态巡视

 

做好线路通道清理工作

成立应急指挥机构

主动走访重要客户和“生命线”用户

 

真棒!!

这些措施真是太有用了!!

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完成情况吧~

防覆冰,我们有话说:

其实我们提早防范,都是为了减少灾害,我们希望当地的民众与住户、企业可以理解和支持我们,我们提前清障,只是为了减少停电;我们努力保障大家可靠用电;我们努力做到“你用电,我用心”!今天您的一份支持,就能保障我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