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凝聚侨心促跨越 南平市第八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2016-12-13 08:18: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日,南平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延召开。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到会指导,市委书记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许维泽、兰斯文、张建光、黄健平、庄莉、罗恩平,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谢小建在致辞时说,五年来南平市侨联在服务大局上取得新作为、在服务侨界工作上取得新突破、在组织建设中体现新活力。他希望南平市各级侨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侨联工作的重要部署,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推动侨联工作跨越发展、再谱新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助推南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坚持创先争优、改革创新、牢记宗旨、加强建设,不断提升全市侨联工作水平。

袁毅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务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侨是资源、侨是优势、侨是力量。希望全市各级侨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调动和发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南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在助推生态文明先行区域建设中再立新功。充分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学习借鉴国际上保护环境的成功经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工作,积极参与各种生态环保行动,为南平加快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献计出力。二要在助推绿色产业新兴基地建设中再创新业。热忱欢迎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回乡创业兴业,吸引更多的侨商侨企和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南平投资发展、创新创业,我们将努力创造良好环境和有利条件。三要在助推幸福宜居美好家园建设中再谱新篇。发挥视野宽阔的优势,把国外城市发展的先进理念和做法带到南平,优质项目、优质团队引到南平;发挥渠道畅通的优势,传播闽北声音,讲好南平故事;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汇聚侨界智慧和力量,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袁毅强调,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侨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正确方向,加强自身建设,以“侨”为本,以“联”为要,在加强“联系”、拓展“联谊”、广泛“联合”、聚力“联心”上下功夫,推动我市侨务工作再上台阶。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侨建,为侨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举行了“侨爱心”工程捐赠仪式,选举产生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聘任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荣誉职务。(郑金富 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