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小记者变身小法官

2016-12-08 14:50: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小记者 官明骏忱)12月4日上午,延平区法院举行了公众开放日活动,东南网小记者摇身一变,成了“小法官”,零距离感受庭审的同时,他们还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

小记者们首先参观了审判庭,法官、书记员、律师、被告、原告的坐席都让大家感到新鲜。“砰”地一声,全场肃静,“现在开庭……”在模拟法庭上,小记者们坐上庄严肃穆的审判席,高高举起正义的法锤用力一敲,亲身体验当法官,既激动又兴奋。庭审中,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律师等角色都是由小记者们亲自扮演,法官们进行现场指导。小记者们通过亲历庭审全过程,学习了法律知识,提高了采访实践能力,“零距离”体验了法院审判工作。

接下来小记者们参观了詹红荔先进事迹展厅,一张张闪闪发光的荣誉证书,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一封封充满深情的信件,让小记者们对眼前这个平易近人的法官妈妈敬佩不已, 纷纷和“法官妈妈”詹红荔合影留念。

最后小记者们和法官们共同参与了爱的鼓励、小松鼠找家等心理拓展活动。难忘的参观体验活动结束了,小记者们表示今后要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做一个合格的法制小公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