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法院公众开放日体验

2016-12-08 11:16: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小记者 薛雨辰)12月4日上午,在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东南网小记者团走进南平市延平区法院举行的公众开放日活动,观摩了区法院举行的宪法宣誓仪式。

随着仪式的结束,在法院法官们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参观了刑事审判庭、少年法庭和家事审判庭,并穿上了法袍,当了一回"小小法官"。参观完法官们的工作环境,小记者们接着来到了三楼,参观了詹红荔法官的工作室和先进事迹厅、家教文化长廊,亲子乐园等,还进行了心理沙盘测试。

给小记者们印象最深刻的是观看延平区法院干警自导自演的微电影《胖官》以及党的十八大献礼电影《南平红荔》。在观看《胖官》的时候,有些小记者看着看着都哭了,给了小记者很大的触动。

在八楼干警文体活动室,在区法院家事审判心理老师的带领下,小记者、家长和法官们共同参与了《小松鼠找家》、《爱的鼓励》等心理拓展活动。

时间很快过去了,活动接近尾声,"法官妈妈"詹红荔和小记者们亲切地合影留念。

通过今天的活动,小记者们学到了很多,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今后要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