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我是“小法官”

2016-12-08 11:15: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小记者蔡以诺)2016年12月4日,我早早的就起床了,因为今天东南网小记者们要组织去参观法院,这是一个在我心中非常神秘的地方。

早晨,小记者们陆陆续续来到法院,在大厅里亲眼看到了法官们的庄严宣誓。法官们身穿法袍,表情十分严肃。

接着,小记者们跟着法官姐姐来到刑事审判厅。最高的桌子后面摆着三把椅子,中间一把椅子最高,旁边两把矮一些,高的椅子是"审判长"坐的,两边坐的是两位"人民陪审员"。审判长左手边是律师的位置,右边是原告坐的位置。正前方是书记员的位置,书记员前方是被告人的位置。一名小记者走上审判台,好奇地拿起一把"锤子",左看看右看看,问:"这是什么啊?"法官姐姐走过来:"这是'法锤',用于审判长说:'开庭'等。你上来锤锤好不好?"这名小记者兴冲冲地走上去,穿上宽大的法袍,拿起锤子,"当"地敲了一下。其余的小记者看了,跃跃欲试,纷纷走上审判台,敲法锤。小记者分别坐在不同的位置,有的坐在"被告人"的座位上,有的坐在"原告"的位置上······

小记者们来到未成年人审判厅。未成年人审判厅比成年人审判厅小很多,也更温馨一些。桌椅都是乳白色的,看上去很舒服。

紧接着,小记者们还参观了心理健康室、詹红荔院长工作室、在体育活动中心玩了游戏······最后,小记者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法院。

通过这次参观,让小记者们深入了解了法院这一神圣而又庄严的地方。法官的讲解,让小记者们把那神秘面纱后面的事和物了解得一清二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公开、公正、严明是法官们的信条。我的心灵受到极大震撼。我要向大家呼吁:要学好各项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知法懂法,管好自己,不走歪路,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