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我市对7座公路桥梁进行维护

2016-12-08 08:50: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液压千斤顶安装到位,人员准备就绪,各就各位,开始!”5日上午,国道205线建瓯黄城大桥维护现场,在公路部门桥梁技术人员的指挥下,操作人员按下“开始”按钮,十多个千斤顶同时“开工”,缓缓地将桥面主体抬起。只见千斤顶工作到位后,养护人员拿起工具,快速拉出位于梁片与桥墩台之间磨损严重的支座,换上新支座。

“此次桥梁支座维护,采用液压千斤顶同步顶升工艺,桥面被抬高5毫米,桥上车辆、行人察觉不到桥面变化,不影响交通,不需封闭交通。”市公路局直属分局桥隧中心工程技术员说。

据介绍,我市国省干线公路上部分桥梁修建年代较早,当时设计荷载标准低。近年来,大型运输车辆逐渐增多,导致桥梁支座出现变形、脱空、老化、开裂等现象。

为保障桥梁安全,我市公路部门组织人员对国道316线延平剧头大桥,国道205线建瓯黄城大桥、建阳大湖大桥、建阳玉瑶大桥,省道205线浦城南浦大桥,省道302线松溪大桥,省道205线邵武危家坪大桥等七座桥梁进行维护。工程预计本月中旬完成。

(范仁忠 沈雅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