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澄源风电场明年1月开工建设 24台“大风车”要在政和转起来

2016-12-08 08:49: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日,政和县发改局传来消息:政和县澄源风电场明年1月开工建设,24架“大风车”将分别在澄源、外屯、岭腰等3个乡转起来。

澄源风电场建设规模48MW,计划安装24台2MW风电发电机组和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总投资约4.3亿元,年发电量约9000千瓦时,其中20台“大风车”选址于澄源乡澄源、黄岭、林山、坑里、前村,即东大楼周边的山脊和上暖溪-牛牯经-根竹坑一带山脊,4台“大风车”选址在外屯、岭腰两乡交界处白岩下附近山头。目前,澄源风电场项目前期工作全部完成;明年1月开工建设,6月升压站中控楼封顶,8月将竖起第一台风机带电;2018年1月全场风机带电试运行。

据悉,中广核(福建)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与政和县政府签署了《新能源合作开发协议书》。开发风电场装机容量约300MW,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全部建成投运后年发电量约5.5亿度,产值约3.3亿元,年税收约9600万元。项目分三期开发建设:一期为澄源风电场;二期为镇前、外屯与铁山风电场;三期为镇前风电场二期,杨源风电场一、二期工程。除了澄源风电场明年初可以开工外,镇前、外屯与铁山风电场与镇前风电场二期,杨源风电场一、二期风电场正在开展项目前期测风工作。(刘永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