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工作务虚会

2016-12-08 08:47: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至6日,市委召开务虚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谋划明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和重点举措。

市委书记袁毅主持会议并讲话,代市长许维泽在会上讲话。市领导兰斯文、张建光、张国旺、黄健平、吴荣才、陈熙满、罗志坚、王雷火、张培栋、廖俊波、钟文龙、罗恩平、黄书荣、梁廉荣、朱仁秀、黄苏福、张皓出席会议。

会上,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会议主题发表看法,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袁毅指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这次务虚会既“务虚”更“务实”,对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袁毅强调,做好明年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关键要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奋力推进“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南平”。要创新观念、创新思路。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谋划推动工作,勇于拼闯、敢为人先,特别在项目策划、融资运作、人才政策等方面要解放思想、创新突破,善于策划大项目,拓展建设投资新途径,不断开创发展的新境界。要研究问题、思考问题。要强化问题导向,针对政策对接、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人才集聚等影响当前、事关长远的关键性问题,深入思考研究,找准难点、痛点,拿出硬招、实招,做出正确决策,增强做好工作的针对性和预见性。要提升能力、提升服务。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加强干部能力建设,通过集中培训、外出考察、实践锻炼,提升抓发展促落实的能力水平。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马上就办,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超前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要强化责任、强化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先进性体现到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上,树立注重实干实绩用人导向,强化督查问效和执纪问责,激发担当精神,推动各级干部用心尽责、真抓实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许维泽指出,要统筹加快区域发展,同步推进武夷新区、延平中心城市、各县域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实施一批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社会民生保障项目,补齐发展短板。要全力推动投资增长,完善项目工作机制,全方位谋划项目,加快前期,加强招商,通过大胆融资、全力征迁、引留人才等途径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有效推动项目落地。要培育做大特色产业,加快发展现代农业,锲而不舍抓好工业,特别是要立足生态优势、资源禀赋,加快食品加工、旅游休闲、体育健康、医疗养生、现代物流、会展培训等特色产业发展。(郑金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