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专题 > 正文

科技创新确保安全环保两不误

2016-12-05 15:54: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 王昱钦)对于工矿企业来说,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只有当安全生产变成每位员工的一种自觉意识和习惯时,安全生产才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才能做到"时时处处想安全,人人事事讲安全",才能保证企业的健康发展。

"为什么会知错犯错?根本原因还在于安全意识不强,没有把安全意识养成一种安全行为习惯。"顺昌县埔上镇萤石有限公司负责人廖新华告诉记者,"因为我们是工矿企业,安全生产尤为重要。历年来,全国各地陆续有矿难事故发生,这让很多人对工矿企业产生误解,其实目前我们国家对工矿企业的监管力度是相当严格的,在采矿、选矿、安全生产、环保等等方面都有严格的规定。"

从公司成立之初,廖新华就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他经常对矿工进行安全教育,并要求所有上岗人员必须持证上岗,班组长下井前要对组员进行安全教育,要保证操作符合规范,安全隐患要发现一个立即整改一个。

公司要求员工严格遵守每一项安全规章制度,并把这种习惯延伸到班组管理中。公司常务副矿长陈有财说,"我们每天早上7点召集职工开会,布置当天工作,总结昨天工作,重要的是再次重申安全生产纪律。每周我们还要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安全学习,目的就是希望每一个人都做到用安全意识引导行为习惯,用行为习惯保障安全生产。"

 

同时,公司对不认真开展各项安全活动、违章作业的职工处以资金上的惩罚,并在会上公开点名批评,责令整改。

廖新华告诉记者,我们公司近几年很重视科技创新,与山东金都工程设计咨询公司和青岛春和源矿山重填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正在研发深部采矿工程初步设计。准备将金属砂交接充填采矿法应用到萤石矿中。该技术的运用将产生四大好处,实现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双赢。目前,该技术正在进一步完善设计,预计明年底可以投入使用。

廖新华介绍说,通过实施该技术,首先可以把采空区用尾砂填入,完善采空区的管理,最大程度消除采空区的安全隐患;其次,将尾砂复填,可以解决尾砂库的管理问题和安全隐患,减少环境污染;第三,使用该技术可以提高矿石的回采率,有效利用矿石尾矿,延长矿山的服务年限;第四,一旦该技术的应用获得成功,就有示范意义,可以在地质情况相同的矿山采用。

"只有当安全生产变成每位员工的一种自觉的意识和习惯时,企业才能真正的长治久安,才能真正的和谐发展。"在公司7000吨粉矿仓施工现场,廖新华满怀信心地说道,"目前,公司有先进的选矿技术,很多环节都是公司自主研发的技术,加上正在实施的井下工程。相信不久的将来,公司的发展前景会更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