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回归村镇美 弘扬中国创 水吉镇获2016中国最美村镇传承奖

2016-12-05 08:52: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日,建阳区水吉镇传来喜讯。上月底,以“回归村镇美 弘扬中国创”为主题的2016中国最美村镇评选结果揭晓,水吉镇夺得2016年中国最美村镇传承奖。

水吉是闽北重镇,历史悠久,境内有闻名中外的宋代建窑遗址,闽北佛教名寺之一、建于明末清初的大觉镡寺。其中,建窑遗址是宋代福建烧造黑釉茶盏的著名窑场,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窑址有芦花坪、牛皮仑、大路后山、营长乾等处,遗物分布面积约12万平方米。建窑烧造的瓷器品种有青釉瓷器、黑釉瓷器。黑釉瓷器又以兔毫盏为主,是宋代最佳“斗茶”用具之一。此外,还有油滴、鹧鸪斑、曜变等宋代黑釉瓷器的代表作。建窑黑釉一度曾是贡品,还流传到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在中外文化交流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中国最美村镇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年,全国有180家村镇荣获“中国最美村镇”称号。此次评选立足于发现、传播、再造,挖掘出30家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底蕴丰厚、具有传承意义的村镇典型代表,并通过“中国最美村镇”官网、官微,以及遍布全国的联合主办媒体,共同推进村镇的文明建设,推进中国的村镇回归到自然美、人文美、生态美。(谢红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