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走进小南国,体验新生活

2016-12-01 15:46: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小记者黄一鸣)2016年11月26日上午,一队身着红马甲的小记者风雨无阻地来到小南国餐厅,开始他们难忘的餐厅服务体验活动。

分工过后,小记者们开始了岗前培训。你瞧,负责后厨和冷盘的小记者们早就戴上了厨师帽,迫不及待的冲进厨房,好奇地东张西望,个个跃跃欲试;负责迎宾和接待的小记者也兴致勃勃,认真地学习着礼仪。小记者们认真倾听工作人员解说的工作要求,边走边记,餐厅里虽然还没有顾客光临,但早已一片欢声笑语……

"开工啦……"随着魏经理的一声令下,小记者们立刻挺直了背,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有模有样地站在各自的岗位上。"欢迎光临……"客人陆陆续续地来了,各种各样的工作问题也跟着来,催菜的、催事的声音不断。小记者们端着大托盘,忙里忙外,从容地应对着客人们的"刁难"。而厨房里的小记者们也忙得热火朝天,拿刀的拿刀,拼盘的拼盘,平常在家滴水不沾的"小公主",此时也独自洗起了碟子。小记者们忙得水也喝不上,坐也没空坐,忙里忙外,恨不得能跑起来,还得把那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菜上桌,却一口也不能吃。窗外小雨的淅淅沥沥的声音早己被室内的热闹取代了。

等到顾客用完餐,工作了半天的小记者们早已饥肠辘辘,一桌丰盛的美食呈现在大家面前,饥饿的小记者们此时本就不挑食,再加上菜色好,不一会儿工夫,一桌美味被一扫而空。

饭后,小记者们对餐厅工作人员开始了大方又自信的采访。这难得的活动让小记者们体验了一回为大众服务的辛苦,培养了小记者们的责任意识,同时也让小记者们离开父母的"包办",感受到独自做事的快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