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小南国 大世界 ——小南国餐厅采访记

2016-12-01 15:45: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小记者 杨子锐)2016年11月26日,在老师的带领下,南平第二实验小学的小记者们走进小南国餐厅去参加活动。天虽然下着雨,但是丝毫影响不了小记者内心的激动和喜悦。

到了小南国餐厅,不禁眼前一亮,这餐厅的摆设和布局都很有特色。餐厅的魏经理热情地接待了小记者们,并带着小记者们熟悉了餐厅的大体环境。接着老师把小记者分成四队,每队分工不一样。第一队去厨房当小厨师;第二队去冷盘室拼盘;第三队当服务员招呼顾客;第四队当迎宾员迎接顾客。老师分工完毕,小记者们各就各位。

小厨师组的三名小记者跟着厨师长走进了厨房,厨房的厨师忙得热火朝天:有的在切菜;有的在洗菜;有的在备菜。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挖豆腐块"的工作了。三个小厨师不约而同地走了过去,小记者黄文瑀急切地问:"请问您为什么要把豆腐中间挖出一小块豆腐,露出一个小坑呢?""这样做是为了肉泥能塞得下去。"厨师认真地回答。"这是你们的特色菜吗?这道菜叫什么名字呢?"小记者杨子锐见缝插针地问道。"是我们的特色菜,它的名字叫客家酿豆腐。"对于小记者提出的问题,厨师都一一做了回答。等厨师把豆腐的"坑"都挖好了,接着他就拿出一团肉泥,在碗里用力摔。"为什么要这样摔呢?""这样摔出的肉泥吃起来才有嚼劲。"小记者们听了恍然大悟。我心想:"我也要把这个秘诀告诉外婆,这样外婆以后包的水饺就更好吃了。"

小厨师们忙里抽闲转到冷盘间,冷盘间的小记者们太能干了,一会儿功夫就学到并做出了很多好看的作品:有用小西红柿刻的兔子;有用苹果片拼出的小鸭子;有用奶油画出的梅花。你看,那小兔子刻得栩栩如生,两个耳朵竖起来,像在听周围的动静,三瓣嘴好像要把它面前的黄瓜吃掉。这些兔子惟妙惟肖,使人不忍心吃。"请让一下!"我被这声音吸引了,顺着声音望去,原来是当服务员的小记者,她们忙得不可开交。一会端菜,一会儿跟顾客交流,一会帮顾客倒茶,没事时站那里也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时刻准备着为顾客服务。门口处迎宾的小记者也不甘示弱,她们的站姿跟专业的迎宾员没什么两样,纹丝不动。等服务完了顾客,小记者们开始吃饭了。吃饭时,当服务员的小记者告诉大家新上的菜要转到主宾的位置,这是饭桌礼仪。

时间过得真快, 采访小南国餐厅的活动很快结束了,这次的活动让小记者们大饱眼福和口服,还增加了很多精神食粮:懂得了饭桌礼仪,懂得了怎样与人交流。真是小南国,大世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