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我们劳动我们乐

2016-12-01 15:45: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 (小记者钱诗涵)11月26日上午,13名东南网小记者来到小南国餐厅,开启了半天的劳动之旅。华华老师先组织小记者们排好队,让小记者们集体亮相,再给小记者们分好工,餐厅魏经理带大家熟悉餐厅的环境,开始了岗前培训。

服务员周姐姐带着体验服务员的小记者,教小记者们如何摆放餐具;认识桌号;教小记者们如何跟客人们讲解服务铃的作用及怎么使用服务铃;如何用一些礼貌用语;如何用平板下单;如何上菜。厨房里,吴厨师长正在教体验厨师的小记者们如何摆盘,做一些冷菜等。小记者们摆好餐具,调料瓶,纸盒,切好水果。一切都准备好了。

客人到了,小记者们都有模有样地开始工作起来。体验服务员的小记者们开始忙碌了起来:为客人们端茶倒水,拿水果,点菜……厨房里也是异常忙碌,六七个铁锅的炒菜声震耳欲聋,香味四散。冷菜房里,小记者们在盘里撒彩虹碎、画线条、再加小草点缀,一盘如诗如画的美味凉菜--凉拌木耳就大功告成啦!凉菜做好了,就该上菜了。小记者们端好菜,摆上桌,说了一声:"这是你们的凉拌木耳,请慢用。"接着,小记者们又上了一道又一道,菜很快就上齐了。999包厢的最后一道菜,由小记者钱诗涵来上,她把菜端上桌,对顾客们说:"您好,你们的菜已经上齐了,如果你们对我的服务满意的话,请随意打个赏吧!"这桌的顾客纷纷拿起自己的手机,为她打赏。

忙活了这么久,小记者们已经肚子饿得"咕咕"响了,魏经理说了一声:"可以吃午饭了。"小记者们顿时眼前一亮,异口同声地叫道:"耶!"他们摆好碗筷,坐在椅子上,耐心等待美味佳肴。上菜了,今天的菜可丰富了,有泡椒田鸡、荔枝肉、麻婆豆腐、拍黄瓜……道道都令小记者们赞不绝口。

吃饱喝足,小记者们可要开始采访了。小记者钱诗涵找到一位顾客,说道:"您好,我是东南网小记者钱诗涵,请问,您对今天点的菜满意吗?"之后,又有许多的小记者采访了吴厨师长、魏经理、顾客。

时间过得很快,在不知不觉中,半天的餐厅打工之旅就要结束了,小记者们跟吴厨师长、魏经理、周姐姐道别之后,带着满满的收获和满心的快乐回家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