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体验工作,感受辛苦—小南国打工记

2016-12-01 15:43: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小记者蔡以诺)2016年11月26日,东南网小记者们来到南平小南国餐厅,体验餐厅各个岗位的辛苦。

小记者们分好"职位",准备"工作"了!瞧,厨房的小厨师和冷盘间的小厨师已经戴好厨师帽,迎宾的服务员站在门边,小服务员已经开始学习端菜了。小厨师们来到厨房,学做客家酿豆腐。只见厨师将豆腐中间挖一个小洞,他聚精会神,生怕弄破水嫩嫩的豆腐。接着,厨师拿出一团肉馅,又拿来一个碗,将肉拿起来,又用力摔到碗里。一名小记者奇怪的问:"为什么要将肉拿起来,又丢下去呢?直接放到豆腐里,不就可以了吗?"厨师笑着回答:"当然不可以了,这样'摔'可以让肉更加有嚼劲,更好吃,而且更符合'客家酿豆腐'的特色啊!""哦!"小记者们恍然大悟。接着,厨师把摔好的肉分成几份,教小记者们将面粉撒到豆腐上的洞里,然后再将肉放到里面,压平,最后将豆腐放到平底锅里,小火慢煎。小记者问:"为什么不用大火直接煎呢?"厨师回答:"因为这样会让它的口感更好,而且更有风味啊!"

吃午餐的时间到了。小记者们发现餐桌上有自己裹的荔枝肉,还有自己凉拌的黄瓜和木耳。原来,这顿丰盛的午餐是小记者们用自己的汗水换来的啊!

小记者采访环节开始了。经理、厨师长和服务员耐心的回答小记者的问题,让小记者们增加了许多知识。

这次活动,使小记者们感受到服务员、厨师的辛苦,也让小记者们体会到自己做事的快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