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劳动换来的成果

2016-12-01 15:42: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 小记者 林子歆)11月26日,小记者们跟着珍珍老师和华华老师来到小南国餐厅,用自己的劳动换来成果。

9点整,小记者们来到了小南国餐厅,和餐厅的魏经理还有小周姐姐合了影,就开始各忙各的了。小记者分工明确,有的是服务员,有的是迎宾,还有的在厨房帮忙,而我的任务是服务员,负责点菜和上菜。

第一拨客人来了,经过前面的培训,我已经比较适应了。把客人引进包厢坐下来后,有位客人说:"服务员,给我来杯水。"我倒好了水,敲了门,"您的水。"我不紧不慢地把水倒完又说:"您还需要其它服务吗?""不用了,谢谢。""请问现在要点菜吗?"客人说:"好啊!"我忙把平板电脑递了过去。到后厨交接完菜单之后,就等着上菜了。第一道菜来了,我小心翼翼地端进包厢,"您好!这是您点的酸辣土豆丝,请慢用。"我紧张地说。到了第二道第三道.......越来越得心应手了。终于上完最后一道菜,"您好!您这边的菜上齐了,请慢用。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的话,请随意打个赏吧!"客人们说:"你服务的还不错,给你打个赏吧!"说着,便用手机微信扫了我左臂上的打赏二维码,我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到了小记者们的用餐时间,酸辣土豆丝、荔枝肉、跳跳鸡……看着一盘盘美味佳肴端了上来,小记者们的眼睛都直勾勾地盯在餐桌上。一盘盘的美食三下五除二就被消灭精光!

到了小记者采访环节,我采访的是厨师长:"厨师长您好!我是东南网小记者林子歆,请问小南国的招牌菜是什么?"厨师长说:"有外婆红烧肉、香辣蟹等,都很美味,欢迎大家品尝。"

小南国的这次体验让小记者们收获不少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