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梅列区举办“节俭养德”道德论坛活动

2016-12-01 10:03: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梅列区举办道德论坛活动

文明风11月29日讯(通讯员 杨美婷 余娟)11月28日下午,由梅列区委文明办主办,三明十中承办的以“节俭养德”为主题的道德论坛活动在三明十中实验室六楼举行。三明十中师生、区属中小学单位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期道德论坛在看视频节目“舌尖上的浪费”中拉开序幕。社区、老师、家长、学生等代表通过视频反映的浪费问题,结合实际分别从社会、家庭、学校、个人四个层面强调了节俭养德的重要性及实践方法。通过分享王镛、傅喜英夫妇等典型事例,加深师生对俭以养德,俭以兴国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和节俭意识。学生代表宣读了《“节俭养德·做文明有礼的三明人”倡议书》,倡议让俭以养德能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成为新的生活方式。

随后,集体诵读“新节俭三字经”,再一次加深师生对于节俭传统美德的认识。在场师生纷纷发表自己感言,表示节俭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将“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个“勤俭节约”的传播者、践行者。

本次道德论坛活动通过互动讨论节俭养德的理念与做法的方式,深刻剖析了节俭养德的内涵、实质及重要性,倡导大家共建节约型社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