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活动传递 > 正文

“我是小小普法宣传员”法制课程免费开放啦!

2016-11-28 16:46: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提起法院,大家脑海里出现的第一反应便是庄严、公正。然而,对于法院里的工作流程以及神秘的庭审,相信很多人知之甚少。12月4日,延平区法院将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鑫色年代教育将带领东南网小记者团走进延平区法院,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

届时,法院执法人员将带领小记者们参观法院文化长廊、立案大厅、审判庭、调解室、诉讼服务中心、詹红荔法官的工作室和先进事迹展厅等;观看法制微电影;现场观摩庭审;穿上法袍,敲响法槌,体验“小小法官”;更有小记者与法官进行面对面的采访和交流。

参观詹红荔法官的工作室和先进事迹展厅

法制宣传课

体验“小小法官”

少年强则国强,中国梦、法治梦的实现在少年。让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们的未来充满希望!

如果你是9岁以上的在校小学生,希望锻炼自己,不怕吃苦,勇于实践,欢迎你来报名加入东南网鑫色年代教育小记者大家庭!

活动主题:“我是小小普法宣传员”

活动时间:2016年12月4日上午9:00-11:30(周日)

活动聚合:2016年12月4日上午8:30(周日)南平市延平区法院门口

活动地点:南平市延平区法院

活动名额:50名东南网小记者(家长负责接送)

活动对象:鑫色年代会员及东南网小记者

活动内容预告:

1、参观法院文化长廊、立案大厅、审判庭、调解室、诉讼服务中心、詹红荔法官的工作室和先进事迹展厅办公场所等;

2、观看法制微电影;

3、现场观摩庭审;穿上法袍,敲响法槌,体验“小小法官”;

4、小记者与法官进行面对面的采访和交流;

参与方式:

方式一:鑫色年代会员及东南网小记者可直接向鑫色年代三位老师报名(报名方式如下);

方式二:非会员或非东南网小记者的小领袖可通过转发此链接至朋友圈,并编辑文字内容“我要参加小小普法宣传员”法制体验课,集赞58个成功后发送截图到“鑫色年代教育”公众号后台即可。(选取前20个小领袖,入选者届时周五电话通知)

备注:1.小记者应自带笔、笔记本和摄影器材(单反相机、手机等)

2.小记者提前备好当天采访稿,提前准备3个采访问题并发家长活动群交流。

3.采访结束后,每个小记者均要采写新闻稿件一篇(300字左右)于12月7日(周三)前发至邮箱457478406@qq.com。

报名方式:

①电话报名:创世纪教学点请致电0599-8886689/13656969290(珍珍老师)/18650627818(华华老师)

江南教学点请致电18960683357(倩倩老师)

②鑫色年代创世纪教学点:延平区创世纪二期5号楼702室

鑫色年代江南教学点:八仙佳苑1号楼307室

③微信报名:请编辑“小记者姓名+学校+班级+联系方式”回复本公众号或微信群。

报名者请详细阅读以下声明,报名后本次活动声明自动生效。

1、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小记者们请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在活动中注意安全,遵守纪律,如有出现人身意外伤害者,主办方和协办方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凡报名者均视为接受本次活动声明。

2、家长负责接送孩子,保证孩子出行安全。

3、请佩戴小记者衣帽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