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卫计 > 正文

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超76.3岁

2016-11-25 11:30:03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天上午,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在上海圆满闭幕。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记者获悉,自2009年新一轮医改启动至今,在居民健康水平方面,我国居民预期寿命、孕产妇死亡率、婴幼儿死亡率三大健康指标均提前实现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其中,人均预期寿命比2015年提高了0.5岁。

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详细汇总资料显示,2010年中国人均预期寿命为74.8岁, 2015年预计比2010年提高1岁,达到75.8岁。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介绍说,经过长期不懈努力,我国居民目前的人均预期寿命已超过76.3岁,总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李斌还透露,中国政府前不久颁布实施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强调要把人民的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立足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两个着力点,努力为全体人群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力争到2030年,使主要健康危险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健康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居民主要健康指标进入高收入国家的行列,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9岁。(杨心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