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绿色金融 低碳生活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组织志愿者参加“绿色星期六” 环保公益活动

2016-11-23 10:42: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合影留念

随着环境污染形势日益严峻,"绿色""环保"等词已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11月19日,第35期"绿色星期六"微行动环保公益活动继续在南平市延平区展开。活动吸引了许多志愿者参加,同时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也组织单位志愿者还有员工家属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以"绿色金融 低碳生活"为理念共同参与到环保公益活动中来。

作为国内绿色金融先行者,2006年兴业银行以节能减排融资业务为切入点,率先开辟国内绿色金融市场;2008年采纳赤道原则,成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把发展绿色金融上升为集团战略,兴业银行十年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寓义于利"的特色发展之路。植"绿"十年,目前全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超过4300亿元,在企业融资余额中的占比超过14%。该行绿色金融支持的项目可实现每年节约标准煤2629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7383万吨。

十年的努力,让绿色金融成为兴业银行一张靓丽的名片。在收获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同时,兴业银行亦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美化自己的家园,践行低碳生活的理念,改善城市环境。

当天,志愿者们在南平大剧院门口集中领取捡拾垃圾的工具后,向九峰山零公里处出发。系上象征环保的绿领巾,高举环保旗帜,一行人开始了美化家园的"征程"。

无论是道路两旁的石椅下、草丛中,还是大树下等草木茂盛的地方,不管垃圾隐藏得多深,志愿者们都愿意俯下身,将其清理干净。在行进途中,有些正在锻炼身体的市民,也会自发加入到环保队伍中。当到达终点,一块"绿色星期六"签字板立于九峰山零公里处,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在此留下印记,为此次"绿色出行"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志愿者们用自己微小的行动促进环境改善,将保护环境的精神传递给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为环保事业助力。

清理道路

志愿者在清理垃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