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公安交警组织开展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2016-11-22 10:50: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打造文明和谐的城区交通环境,提升市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水平,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城区道路交通实际,科学研判,认真部署,严管严控,确保城区交通秩序明显改善,道路通行能力明显增强。

一是强化动员部署,落实工作责任。随着辖区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邵武城区主要道路交通压力持续加大,交通事故也呈现多发态势,针对这一情况,大队及时召开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部署会议,制定周密整治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市区中队也召开整治动员部署会,进一步鼓舞斗志,增强民警和协勤人员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大队采取定期不定期的方式,对城区路面秩序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市区中队严格按照大队部署,严整警姿仪表,规范执勤执法,扎实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

二是巡逻整治并举,强化管控力度。市区中队科学调整警务模式,延长执勤时间,加强了巡查管控力度,制定了“高峰站点、平峰巡线”的工作模式,使警力始终跟着警情走。期间,参战警力加强市区八一路、李纲路、熙春路等重点道路整治力度,每天集中警力对涉牌涉证、骑摩托不戴头盔、闯红灯、三轮电动车违法载人、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在提高路面见警率同时,形成严管整治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大对高峰时段内周边道路违法停车整治力度,严查违法行为,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三是开展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为不断提高群众及驾驶人自觉守法意识,大队结合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以社区、车站、休闲广场为阵地,积极开展“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交通安全标语、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活动,倡导全社会广大民众共同参与到文明交通行动中来,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营造全社会人人讲安全、人人守交规的良好社会氛围。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大队民警深入街道社区、车站、学校等场所开展五进宣传12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0余份。执勤民警在执法中面对面教育轻微违法当事人360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0余起,整治行动取得预期效果。(黄义清 张建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