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东南网小记者走进南平市高速公路支队

2016-11-18 11:22: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小记者 蒋梓键)2016年11月13日,在三位鑫色年代老师带领之下,20名东南网小记者走进了南平市高速公路支队。

9时整,小记者一行到达目的地,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小记者首先参观了ETC服务中心。在张英琴姐姐的介绍下,小记者懂得了什么是ETC、ETC的功能以及如何办理闽通卡。“为什么要安装ETC呢?”小记者将梓健问到。张英琴姐姐回答:“因为ETC有省时、不要备零钱等好处。ETC有一个专门的感应器,车子通过高速路口时,直接插入闽通卡,可以自动扫描扣费。”小记者恍然大悟。

一走进监控大厅,小记者们就被满屏幕的监控录像给吸引了。谢超姐姐告诉小记者:这里有70个小屏幕,一个大屏幕,总共可呈现226幅图像。还有8台电脑和6部电话,只要有异常情况,就可以通过电脑把画面调到大屏幕上,了解该路段当时的情况。

10时整,小记者们参观了清障车和平板拖车。工作人员告诉小记者,平板拖车是用来拖故障车以及无油的车辆;而清障车有两个长长的吊臂,最多可以吊起50吨的重量,它的吊臂还可以在6—11.88米之间伸缩。小记者们听完讲解,不禁感叹科技的飞速发展,纷纷和清障车拍照留念。

活动最后小记者们来到四楼会议室,吕耀和哥哥给小记者们上了一堂关于高速公路知识课。小记者们了解了高速公路的限速、哪些车辆不能上高速公路、高速路上设施的用处等等,小记者们还采访了吕哥哥。

通过这次活动,小记者们学到了很多关于高速公路的知识,非常受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