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东南网小记者走进南平市高速公路支队

2016-11-18 11:19: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小记者 林俊岑)2016年11月13日,20名东南网鑫色年代小记者走进南平市高速公路支队,学习高速公路管理,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践行者。

8:30小记者们集合完毕,乘车前往高速公路支队。小记者们首先来到ECT服务大厅,这是高速公路电子收费处,也就是在高速上经常看到的闽通卡办理处,各个银行卡在ECT大厅办理闽通卡,都可享受优惠活动。

小记者们来到监控大厅,瞬间被70多个监控视频吸引了,监控墙左面是各个卡口监控,右面是各个隧道的监控,中间是高速路面的监控。工作人员小谢姐姐为小记者们讲解了12122紧急救助电话以及救助流程,桌面上的电脑更是引起了小记者们的好奇心,大家不断的提问,小谢姐姐为小记者们耐心解答。

小记者们来到室外,看到一个庞然大物都惊呆了。“这是啥?这是大型吊车,为什么要这么大的车辆呀,平时都是小小的车辆,”吕警官耐心的解释道:“小朋友,你们平时是不是只看到小车在跑?高速上很多大型的货车和拖头车,这些车辆经常违规超载,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一旦有事就需要吊车出马才能拖得动它。”“哦,明白了 ,这就是擎天柱。”小记者们纷纷拿出摄影器材与吊车合影,在它面前,大家都变成了“小侏儒”。

在四楼会议室,吕警官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关于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课。他为小记者们讲解了高速安全行车的重要性、如何爱护高速公路,以及遇到突发事故如何拨打12122客服热线。小记者们在课上纷纷提出了很多问题,吕警官一一做了回答。

今天小记者们学习了高速管理知识,以后在出行时要做个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践行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