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验证码”随意泄露,女子被一通电话骗走5000元

2016-11-18 09:48: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银行卡内的钱莫名被划进理财账户,此时您千万别着急,稍有不慎就可能中了骗子的“圈套”。11月16日,南山的王女士就因太过大意,把验证码告诉骗子,导致理财账户内的近5000元钱“拱手”送给骗子。

当天上午,南山镇的王女士在单位上班。突然,她收到了一条来自银行的扣费短信,短信称她花费5000元购买了某理财产品。“我都没有操作啊”就在王女士正纳闷时,她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理财公司的“客服人员”,王女士当即将情况向“客服人员”反映。

“客服人员”告诉王女士,其身份信息可能被骗子冒用,进行了转出操作,如果想要退回这笔钱,就需要王女士把稍后收到的验证码告诉她。没过多久,王女士果然收到了一条短信验证码,因为急着想退回这笔钱,王女士毫不犹豫的将验证码告诉对方。

事后,“客服人员”让王女士等消息,但王女士还是不放心,连忙前往银行咨询。结果一问才知道,自己被“客服人员”忽悠,那条短信验证码才是真正将钱转出银行卡的“关键操作”。

目前,王女士已向延平警方报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陈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