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区供电公司:严防“冰”袭 护电网度冬

2016-11-11 15:55: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受冷空气影响,延平地区气温持续走低,电网运行安全受到挑战。延平供电公司提前部署防冰保电工作,各部门进入防冰保电“待命”状态,以实际行动确保今冬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对用户的可靠供电。

该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成立冬防冰灾保供电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调动员工参与防冰保供电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一是修订完善线路覆冰应急预案,明确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检查落实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抢修队伍、交通工具、后勤保障等各项应急保障措施。

二是做好输变配电的消缺工作,对变电站户外设备的保温、密封、驱潮、加热等装置的运行状况和重要用户的配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设备“零缺陷”进入迎峰度冬期。同时,对位于山区的输配电线路组织一次树障隐患排查,重点针对周边因大雪、覆冰倾倒后可能导致线路跳闸、断线、倒杆的超高树竹提前进行砍伐。

三是优化物资配置,及时清理库存物资。加强对生产部门工器具及备品备件的检查、登记、保养和补充、更新工作,做到第一时间将材料送到工作现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四是严肃值班纪律,备齐车辆,确保有险情发生时能拉得出、用得上,同时要求全员保持信息畅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上报信息。

为落实好防范冰灾工作,延平供电公司将全面夯实电网防冰度冬应急预案,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以最健康的硬件条件和最完备的保障机制迎接冬季保电攻坚战。(林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