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探访火龙果的“家”

2016-11-11 15:22: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小记者 杨子锐)2016年11月6日上午9点, 30名鑫色年代教育的小记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去探访火龙果的“家”。

一路上,小记者们怀着好奇的心情想着红心火龙果的“家”到底是怎样的呢?坐了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终于到达目的地火龙果的“家”——炉下火龙果种植基地。这个“家”的主人吴总热情地接待了小记者们。为了让小记者们增长火龙果的知识,华华老师为小记者们普及了火龙果功效等基础知识:“火龙果是草本植物,仙人掌科,属于热带水果。它的功效可多了,可以排毒减肥,预防贫血,火龙果里含的花青素多吃可以预防衰老。这里的火龙果是有机种植的,不使用化学肥料。火龙果虽然有这么多的功用,但也不能多吃,要不然会引起腹泻。”听着听着,有许多问题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听完华华老师的介绍,就到了采访环节,小记者们都迫不及待地采访了吴总。“吴总,您好!我是东南网小记者杨子锐,请问,为什么火龙果树上长刺,这些刺有什么用呢?”“因为火龙果是仙人掌科,所以有刺。”吴总耐心地做了解答。接着,小记者们踊跃采访,有的小记者问:“火龙果几度才会被热死?”有的小记者问:“火龙果为什么要盖纱布?”……对于小记者提出的问题,吴总不紧不慢,一一作了解答。

采访完毕,就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采摘火龙果。看,那一个个火龙果挂在树上,紫色的果皮上镶嵌着鳞状花萼,美如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莲花,又像一个个熊熊燃烧的火球,美丽极了。 摘下一个,剥开皮,红色的果肉里布满了黑色的芝麻状小种子,红色的汁直往外流,咬一口,甜丝丝的,嘴巴都被染红了,大家看了哈哈大笑。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到12点了,小记者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火龙果的“家”。这次的探访不仅让小记者学到很多知识,还懂得了采访和与人交流的礼仪。不少小记者表示下次还要积极参加这样的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