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探秘炉下火龙果基地

2016-11-11 11:16: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 (小记者 钱诗涵) 11月6日,30名东南网小记者来到炉下火龙果种植基地,探索红心火龙果的秘密。一到淘果园,小记者们都兴奋地跳下车,往果园里跑去。一进果园,映入大家眼帘的是那一棵棵形似仙人掌的火龙果树,树的边上还长满了刺,每条根上都挂着一个鲜红或嫩绿的火龙果。华华老师组织小记者们排好队,教大家如何做笔记并给大家讲解关于火龙果的小知识。从华华老师的讲解当中,小记者们知道了火龙果富含维C,属仙人掌科。 我想:既然火龙果属于仙人掌科,那么,之前进来看见火龙果树像仙人掌也不足为奇了。

“您好!我是东南网小记者杨子锐,请问,为什么火龙果树上要长着刺,这些刺又是什么用呢?”小记者杨子锐率先发问,之后,又有许多小记者踊跃参加到采访队伍中。一番采访过后,小记者都得到了自己满意的答复。

就在小记者们已经采访得口干舌燥之时,基地黄总拿出几个准备好的火龙果,用刀切开,供大家品尝。一块块紫红、多汁的火龙果放在桌上,谁不想吃呀?这不,小记者一拥而上,三下五除二就给吃了个精光。吃完了,可就要下地干活了。小记者们每人拿着一把剪刀,提着一个篮子,就去采摘火龙果了。“咔嚓”一刀,火龙果被剪了下来,一个个皮薄肉多,外表鲜艳,外形饱满的火龙果一个接着一个跳到小记者们的篮筐里。小记者们在果地里采摘得格外认真。采摘结束,小记者们纷纷高举起自己刚才收获的果实,跟同伴分享。

到了烤地瓜环节了,小记者们都非常高兴,也很期待。小记者们先把砖一块块地搬到自己的“营地”里,不一会灶就垒好了。用干草和木头点火之后,小记者们把用锡铂纸包好的地瓜放进火里,经过耐心的等待,地瓜终于熟了,真香啊!扒开皮,咬上一口,地瓜香甜软儒的口感令人赞不绝口。

“大巴车来啦!”华华老师叫道,小记者们便上了大巴车,回了家。这次去炉下,不仅玩得快乐,学得也多。真可谓是收获多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