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探访炉下火龙果基地,学习火龙果知识

2016-11-11 11:18: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 (小记者 蒋逸轩)2016年11月6日上午9:30,30名东南网小记者在3名鑫色年代教育的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炉下红心火龙果种植基地,学习火龙果相关知识,并亲自体验了采摘火龙果的乐趣。

一到淘果园,华华老师先给小记者们介绍了火龙果相关知识。华华老师说:“火龙果富含维C和花青素,有美容养颜的作用,爱美的女性可以多吃火龙果。火龙果还丰富的白蛋白、铁和水溶性膳食纤维等,吃了可以促进消化、预防贫血、血管硬化,并有抗衰老等作用。”

“您好,我是东南网小记者蒋逸轩,请问种植火龙果要注意哪些事项?”东南网小记者蒋逸轩问道。“种植火龙果最重要的是在长果期必须防止火龙果腐烂,如果火龙果烂掉了,就不能吃了。其次是要注意温度和湿度等生长环境。”就火龙果的种植技术等问题,小记者们对基地负责人吴总进行了采访。

采访结束后,小记者们迫不及待地拿起果篮和剪刀,一头钻进了果园,采摘各自满意的火龙果。活动最后,小记者们还体验了用乡村最原始的方法烤地瓜。小记者们个个玩得开心,学得快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