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踏入火龙果世界

2016-11-11 11:13: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 (小记者 黄一鸣)11月6日早晨8点,东南网鑫色年代小记者们准时排好了队,个个兴奋不已地讨论着今天的活动——在南平炉下开展的亲子采摘火龙果活动。

9时许,在老师的带领下,小记者们踏入了火龙果的世界,一看到长在“仙人掌”上的火龙果,都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忍不住用手机拍下那色泽艳丽的火龙果可爱模样。

接着,华华老师仔细地讲解着火龙果相关知识,小记者们也拿出本子认真地记录着:火龙果是仙人掌科,可以抗衰老、美容……到了采访环节,小记者们开始有些害羞,但在大家的鼓励下,便大方地接过话筒,不紧不慢地采访:“吴总您好,请问火龙果的身上为什么会长刺?”……就这样,人生的第一次采访在紧张又好奇中进行着,小记者们也在锻炼中成长。

最令人兴奋的是采摘环节,小记者们跟着家长,兴冲冲地奔向那一个个红彤彤的火龙果,什么也不管地忙碌着。“咔嚓”、“咔嚓”一个又一个火龙果被剪刀送进了篮子里,不论是大棚里的炎热,还是棚外的拥挤,都阻挡不了小记者的脚步。“瞧!我这个最大!”小记者迫不及待地对比着,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

采摘结束,小记者们还体验了挖土和原生态烤地瓜的乐趣。

活动中,小记者们大胆采访,收获知识,体验生活,真正地在玩中学习,玩中成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