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省钱省事又安全 国内首款企业移动支付产品受热捧

2016-11-09 10:59: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面世短短半年,国内首款基于手机等移动终端的对公移动支付产品——“兴业管家”,便被2.5万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签约。

“客户的接受度超出我们的预期,试点期间部分分行已提前完成推广计划,出现客户争相预定、设备供不应求的现象。”该款产品研发银行——兴业银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赵朝清说。

市场永远是最有发言权的。

“前一段15级强台风‘莫兰蒂’横扫厦门,岛内停电,电脑瘫痪,而我们公司资金支付没有中断,直接通过手机从‘兴业管家’发起,生意照常做!”时至今日,谈及“兴业管家”的移动支付功能,厦门一家新材料科技企业负责人仍由衷称赞。

据其回忆,就在该公司与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莲前支行刚刚签约的某个晚上,公司临时有一笔款项急需支付,而审批人员正好在外地出差,“如果没有‘兴业管家’,我们的经办人员就算半夜跑到公司也无法支付,而那天晚上所有的流程通过手机都就完成了,真是太方便了!”

“将对公支付业务的全流程都搬到了手机上”,正是“兴业管家”这款业内首创的对公移动支付产品的一大特色。而支付棒的使用,保障了支付安全。

据兴业银行运营管理部技术人士介绍,支付棒是配套手机支付的一种新型加密设备,内含第二代增强型Ukey以及可与银行计算机网络结合的票据验证‘无线支付密码器’功能,加密传输技术经国家商用密码办公室和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双重认证,安全可靠。

事实上,“兴业管家”能帮助小微企业的并不止支付这一项功能。

据赵朝清介绍,目前“兴业管家”的功能集账户管理、财务审核、转账汇款、支付密码编制、账户查询、移动办公于一体,能够帮助中小微企业提升企业营运效率。

“兴业管家”便捷的移动办公和日常事务审批功能,让企业资金的审批流程与支付流程摆脱时空限制,并且无缝连接。企业永远在线,资金审批流程可支持附加图片、音频等各类多媒体信息,为审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决策信息,使其在下班时间、出差路上、国外度假、甚至被窝里都可方便地通过手机审批企业资金用途,直接联动生成支付指令,快捷完成交易。

而转账汇款免费,则是它吸引小微企业的又一卖点。

签约使用“兴业管家”一段时间后,总部在深圳、生产基地在东莞的一家小微贸易公司负责人特地到兴业银行东莞分行感谢客户经理的推荐。“我们公司虽然规模不大,但是交易量大。之前通过其他渠道划款,需要支付一大笔转账手续费,通过电脑发起也不方便。自从用上了‘兴业管家’,真的实惠又省事。”他说,“实际上‘兴业管家’还可以代替一名出纳,节约了人力成本。”

据介绍,“兴业管家”上市初始就免收任何转账手续费(原本兴业银行每笔对公跨行转账汇款手续费为5-200元)。截至10月底,“兴业管家”共办理近40万笔汇款业务,为小微企业节省了转账手续费超200万元。

正因“兴业管家”既安全而又省钱省事,深受众多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欢迎——自今年4月正式上市以来,累计签约用户数快速突破2.5万。

据赵朝清透露,未来“兴业管家”将逐步打造成为集结算、财富、融资功能于一体,满足中小微企业客户需求的全能管家和公共服务平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