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厦门出台十大细则深入推进落实“八不”行为规范

2016-11-07 08:56:38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的厦门,傍晚,天气微凉。17时,禾山的文明督导员刘霞准时出现在金尚路和金湖路路口红绿灯处,陪同而来的还有她的伙伴———语音督导扩音喇叭。

“安全出行不违规、垃圾分类不落地、节俭用餐不浪费……”响亮的声音从喇叭里传出,每天上下班高峰期1个小时,重复数百遍。

从10月开始,厦门市湖里区在全区40个主要交通路口设置了文明督导员和语音督导喇叭,宣传“八不”行为规范。

社区建互学互帮微信群

这只是湖里区推进落实“八不”行为规范的一项内容。10月2日,在湖里区“八不”行为规范推进会上,《推行“八不”行为规范、做文明公民活动实施细则》正式公布,十大细则涉及全区各单位、部门,同时,还根据“八不”具体内容,列出每一项的责任人。

建立“八不”行为规范互学互帮互进微信群也是一项创新举措。“今天带孙女过马路,看到有人闯红灯,趁机教孩子一定要遵守交通规范”“金湖路的门前三包示范街做得很好,每天下午都有督导员在现场执勤”……湖里许多居民在群里分享生活中的所见所闻,对照“八不”行为规范,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实际行动中来。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带头

倡导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带头落实也是湖里区十大细则之一。如何组织和引导道德模范发挥好带头作用?湖里区接下来将通过成立“八不”行为宣讲团,组织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结合自身事迹进行巡讲,现身说法。

此外,广泛组织志愿者督导员开展纠正“八不”行为规范常态化活动、开展一社区一场次的“八不”示范表演文化宣传活动、把“八不”行为规范与社区书院建设结合等细则,也从多方面为湖里区的基层作出指导。

“文明创建必须以问题为导向,要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创建,要始终坚持为民创建,创建为民,真正把文明创建做到百姓的心坎上。”湖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潘少銮在推进会上说。(海西晨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