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司法局洋后司法所开展 “送平安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6-11-04 17:02: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法律知识进校园主题教育

为了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和遇到紧急情况能迅速逃生,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11月3日下午,洋后司法所联合洋后派出所、林业派出所在洋后学校举办送平安法律知识进校园暨消防、地震逃生应急演练。

活动分为法制讲座、消防地震逃生演练、法律知识问答三个阶段。在法制讲座上,洋后司法所负责人邹智超从不同层面,为广大师生讲解了什么是法、学法及守法的重要性、青少年如何加强对违法犯罪的自我防范等内容。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一些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详细地讲解,让学生们了解了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懂得了应当具备的自我防范能力及心理素质。在地震逃生演练中,广大师生认真严肃对待,按照规定的路线有序、安全、迅速的到达指定场地,圆满的完成了预定的演练目标。在随后的法律知识问答阶段,司法所工作人员精选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日常实用法律知识,采用抢答的形式进行活动,全场的同学们无不踊跃地举手、争先恐后地抢答,活动以丰富的法律知识博得了广大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洋后司法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平安法律进校园活动,对于促进青少年学法用法,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和安全预防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邹智超)

示范使用灭火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