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中南社区设立志愿活动日 服务居民常态化

2016-10-28 08:17: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像义诊、理发这样的服务很贴心也很实在,社区每个月25日都有这样的免费活动,真不错!”25日,家住建阳区潭城街道中南社区的叶阿姨对志愿者赞赏有加。

据悉,中南社区从今年3月份开始,将每月的25日定为志愿活动日。经过多方谋划,积极整合辖区志愿者资源,社区组建了由爱心义诊、爱心义剪、税法咨询、法律咨询等团队开展志愿服务。同时,从7月份开始,志愿活动日还添加了税法、法律咨询以及文明敬老等三个模块,适时根据志愿者和居民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调整和增加服务内容,更好地满足居民需求。

如今,作为一项长效性、公益性的常规工作,“25日志愿活动日”的义诊义剪活动已成为社区便民服务站的常规项目,赢得了很多老人的支持和喜爱。“志愿服务让我们这些老人家随时感受到社区家庭的温暖,前不久还有年轻人来家里唱歌跳舞、打扫卫生呢,很感谢这些孩子。”86岁高龄的夏大爷高兴地说。

截止到目前,中南社区志愿服务7次,其中义剪114人次,义诊238人次,提供法律咨询71人次,税法咨询76人次。

(杨文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