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东南网小记者走进小南国餐厅 开启打工之旅

2016-10-27 10:08: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 (小记者 蒋梓健)2016年10月25日早上9点,在3位鑫色年代教育的老师的带领之下,20名东南网小记者走进了小南国餐厅。

首先,餐厅的魏经理带着小记者们在餐厅里走了一遍,以便快速熟悉餐厅环境。随后,老师给小记者们分配了工作岗位,小记者们就开始跟着各个岗位的哥哥姐姐们开始了岗前培训。

小记者们开始各忙各的了。当迎宾员的小记者开始学习迎宾礼仪;冷菜房的小记者开始学习怎么榨果汁、画盘;当服务员的小记者开始学习扫地、擦桌子、怎么上菜;而后厨的小记者开始学习怎么切菜,怎么雕花……岗位培训完之后,随着魏经理一声令下:“马上就11点了,大家赶紧到各自分组的岗位上待命。”小记者们各就各位,准备好开始正式工作。

“叮铃铃!”随着厨房的一声铃响,有客人点菜了。厨房的厨师开始忙碌起来。炒好的菜由后厨的小记者端到转接点,再由当服务员的小记者上菜。看着那“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背影,老师们感到一阵欣慰。

中午1时整,到了用劳动换取午餐的时间了。酸辣土豆丝、酸菜鱼、泡椒田鸡……可真丰盛啊!

13时30分,小记者们采访了厨师长、顾客、经理,每个问题都得到了相对应的答复,个个都很开心。

通过这次活动,小记者们学习了很多餐厅的礼仪知识,收获满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