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一场“意外的考试”——延平区党建理论测试制度常态化

2016-10-27 07:55: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4日,延平区委组织部的会议室里济济一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扩大会议正准备召开。此时,主席台上主持会议的延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胜勇却给大家带来了一个“意外的议程”——“在会议开始之前,我们要进行一个半小时的考试,考试的主要内容就是我市第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和基层组织建设的基础知识!”。听到此话,会场上并无人发出惊讶的声音,与会者却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因为近期,延平区委组织部就已要求各地组织委员加强这些方面的学习储备,只是大家没想到检验学习成果会以这样的考试形式出现。

在主席台前数位领导目光的注视下,闭卷考试开始了,面对十大题60个填空,大多数组织委员都提前完成了测试。考试刚结束,朱胜勇又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今后,在每一次召开的基层组织委员会议上,将结合一个主题开展测试,年终,这些测试的成绩将作为组织委员党建工作考核排名的参考依据!接下来的会议上,在部署常规工作之外,结合我市党代会精神,发挥党建先锋堡垒作用,引领基层党员参与我市“七大攻坚战”的主题,也成为会议传达的热点。

会后,来自街道乡镇的组织委员们都对常态化的党建理论测试制度给予好评。四鹤街道组织委员陈娟说,今后要把这种常态化测试机制应用到工作中,近期也将在四鹤各居委会书记、村支部书记联席会议上开展这样的测试,把党代会精神贯彻下去,让四鹤街道的党建工作更好地为我市“七大攻坚战”助力。(黄旭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