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卫计 > 正文

培训亲子沟通技巧 成立家园互助小组

2016-10-25 11:20: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期福建省早期发展试点--洪墩镇宜坊村成立了早期发展教育家园互助小组。

活动前,村计生管理员分发宣传单给镇里的干部和村里的对象,力求通知到位。活动过程中,徐老师通过小朋友和小动物交朋友的环节教育孩子要与人为善,通过指导家长带领孩子一起进行辨色和唱歌等活动拉近亲子距离,通过讲解示范抚触球的使用方法提高家长健康育儿的能力。

之后在徐老师的指导下分组成立了家园互助小组,引导家长互相支持、互相理解,形成一个互助网络。工作人员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分发调查问卷,了解0~3岁婴幼儿的社会交往、动作发展、语言发展、认知能力的情况。

此次活动,提高了家长对早期教育的重视,加深了家长对婴幼儿教育的认识,增强了家长的亲子沟通技巧。同时,家长在交流教育理念、分享实践经验,、讨论在养育孩子时遇到的问题的过程中加深了彼此的友谊,收获了健康育儿的乐趣。(梁雅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