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福建举行2016年文明办主任培训班

2016-10-25 09:32:05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日,2016年福建省文明办主任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福州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刘志坚,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温敬元,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文明办常务副主任陈添贵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全省各市、县(区)文明办主任共90余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马郁葱主持。

温敬元副校院长代表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致欢迎词。他希望学员们在为期一周多的学习中,用最新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以此来破解实践中遇到的难题,并通过学习发现新思路,全面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刘志坚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各级文明办主任队伍是福建省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战线的骨干力量,一定要用学习来强化理想信念、提振精神干劲、增强实践能力。他强调,要取得有效的学习成果,必须要有良好的学风做保障。他希望学员们要集中精力,认真完成学业。要克服学而无用的片面认识,端正学习态度,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遵章守纪,主动完成学业。要完成三个转变,即“从领导干部到培训学员、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从工作到学习”的转变,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状态中。要勤学苦练,出色完成学业。要做到既向老师学习讨教,又互相交流切磋,力求学得更多些,更好些。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包括理论学习和实地考察两个部分。理论学习方面,将由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专家、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家、福建师范大学教授以及省委文明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进行专题授课,内容包括“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战略部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依法治国”等,也有精神文明创建业务工作指导,还有“福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网络新媒体时代的变革与应对”等实践指导。

本着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原则,理论学习结束后,学员们还将分赴外省份全国文明城市,开展实地考察学习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