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市全力打造特种设备安全“防火墙”

2016-10-25 08:28: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随着第一批28名特种设备安全协管员培训的顺利结束,邵武市初步形成一个以市场监管局为主体,街道乡镇政府及基层组织和社会力量参与的遍布市、乡、村(社区)、企的四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网络。

近年来,随着邵武市经济的不断发展,邵武市特种设备的数量也迅速增加,达3405台,其中电梯883台。但作为特种设备主管部门的市场监管局能够全职投入特种设备监管的只有2名专职人员,基层市场监管所平日要负责巡查、办案、维权调解、食品药品安全等等,任务繁重,对辖区内的特种设备很难百分百监管到位。

为此,邵武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当地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手段,适时转变执法方式。该局以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建设为契机,对177名食品安全网格化协管员的工作职责进行了增补,添加了特种设备安全协管的职能。

“通过‘横插一脚’,特种设备网格化监管省去了前期布局、找人等麻烦,直接借力成熟的队伍,并与食品安全一起融入社会共治的大局之中,提升了监管的有效性。”邵武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如是说。

据了解,为加强协管员队伍的建设,该局从省、市质监局、省特检院邀请了多位专家,在协管员上岗前分批进行法律知识培训,学习特种设备法律法规知识、安全知识、监管方式、方法、职责范围及注意事项等知识,有效保障辖区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杨进 张盛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