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县实施五大行动 打好工业攻坚战

2016-10-25 08:19: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目前,恒大参茶新生产线所有设备已安装完毕,近期将正式投产。”昨日,福建幸福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县福自豪地介绍,公司将用点火试生产的具体行动,来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如何打好“工业提升攻坚战”?顺昌县把市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确定了做优存量、做大总量的总体思路,大力实施增资扩产、补链招商、园区提速、创新驱动和帮扶解困等五大行动。

“顺昌县四大主导产业都有一至两家龙头企业,县里鼓励支持它们做强做大,对这些企业实施的增资扩产项目,持续跟踪推进,协调解决问题,做好施工保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通过扶优扶强龙头企业,尽快形成行业联盟或产业集群。”顺昌县工业发展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江训强介绍说。

为扶持中小企业加快转型、提质升级,顺昌县早早就对现有困难企业存在问题进行摸排,采取分类帮扶措施,分清哪些企业需要兼并重组,哪些需要打造品牌,开拓市场,哪些企业融资有困难等,把底子摸清,问题找准,精准施策,分门别类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同时,对全县新列入的计划项目,全力帮助其解决审批、用地、资金等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加快推进前期工作,促成项目尽早落地开工。

目前,顺昌仅在增资扩产方面就安排了24个项目,总投资33.4亿元。从顺昌县升升木业公司也传来好消息:经过半年多的紧张施工,公司新投资1.13亿元,占地107亩的增资扩产项目,首期占地1万平方米的新厂房建设也已接近尾声,即将新上两条生产线,用于生产户外滑梯及凉亭等木制品产品,年底前即可投入试生产,达产后每年将新增产值1.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多个。(吴启荣 池亮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