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九三学社中央课题调研组到南平市调研

2016-10-25 08:11: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日,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为组长的九三学社中央课题调研组抵达我市,就“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创新”课题开展专题调研。

赖明一行来到延平区太平镇南坪溪流域11号治理点,实地调研南坪溪全流域水体修复及循环经济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相关情况汇报。会上,参会人员还围绕南平在生态文明建设及生态补偿机制方面的经验和困难进行交流探讨。

赖明肯定了我市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补偿机制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南平要科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补偿机制的建立,科学认识社会发展与生态建设的关系,制定目标、做好规划、抓住重点,对不同污染源进行针对性的科学治理。要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用制度作保障,建立排放权制度体系,推广第三方治理,走现代产业的发展道路。要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规划先行、保证投入,以重点流域、重点项目为试点,推动生态补偿机制的完善。

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巡视员张瑛,国家海洋局生态环境保护司副司长王孝强,国家环保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李开明,福建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陈美琼等调研组成员参加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副市长黄书荣,九三学社南平市委副主委、闽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亚惠陪同调研。

(卢国华 杨希希 张依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